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92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3 08:21:50

    近日,邯郸市纪委监委完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相关问题1292件,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1902人。

    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在乡村设立2.2万块监督举报公示牌,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设立台账,限期办结、反馈。重大线索,由市纪委直接办理、重点督办。

    开展拉网式排查。市纪委牵头,整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力量,派出6个核查组89人,按照先贫困县、后非贫困县顺序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特别是对扶贫资金流量大、项目多的大名县、魏县的4个乡镇,围绕资金项目运行轨迹,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10余条。

    压实责任从严查处。建立明察暗访、集中交办、快查快结等机制,加大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过媒体点名曝光。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55批267件441人,有力震慑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记者刘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