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承德市双桥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八个一”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2 08:26:15

    近日,双桥区纪委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八个一”活动,由纪委常委包保镇村,全员驻镇、进村、入户。目前,发现问题线索80多个,立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6人。

    随着对重点领域开展一次解剖麻雀式巡察、对扶贫及涉农资金项目开展一次专项审查、对帮扶单位和干部开展一次工作作风检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入户实地访查、督促镇村集中排查处理一批扶贫问题线索、严肃问责一批落实政策失责失职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作风不实侵农害农典型案例、健全完善一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措施制度的“八个一”活动的推进,双桥区纪委重点核查了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等资金使用情况,查处了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对工作中敷衍应付、懒政怠政、违反工作纪律,申请审批过程中生冷硬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开展了巡察。(陈宝云、李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