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霸州:紧盯国土领域微腐败严打“地老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4 08:32:40

    霸州市扎实推进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严打“地老鼠”。截至目前,已排查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17件,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件,结案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移交司法机关3件。

    为深入排查问题线索,该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采取对照问题清单,主动上报问题,签订承诺书;逐宗梳理违法用地图斑,掌握人员、土地详情;利用网络、广播、媒体等广泛宣传发动;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开辟绿色通道,全天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等措施,确保问题查的细、找的准、无死角。

    与此同时,该市建立了四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机制,纪委对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直查快办,严肃惩处;公安部门对非法聚集挑头闹事的,搜集证据,依法处理;检察机关快捕快诉,保持严打态势;国土资源局开展拉网式检查,准确提供违法占地信息,对查处的问题,举一反三,跟进整改,防止反弹。通过加强信息沟通反馈,畅通线索移交通道,形成集中整治的强大声势和合力。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非法买卖土地或以其他形式非法交易土地的,以土地租用或土地经营权流转为由、变相将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两大类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进一步拓展了集中整治的广度和深度。(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