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邯郸: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5118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9 08:40:09

    在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中,邯郸市加强督导,深入解剖,截至目前,全市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5118件。

    该市制定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工作调度、工作报告、定期通报、定期督察、举报登记、信息报送等六项制度。

    该市对2016年以来省、市出台的精准扶贫到户政策进行了梳理,编印《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宣传册17万份,发放到各县(市、区)扶贫办、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及所有贫困户。同时通过多种媒体广泛宣传,让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监督政策落实。推行“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各贫困县成立了担保中心,确定了合作银行,健全了三级金融服务网络,落实担保基金2.85亿元、风险补偿金1.44亿元。

    为层层压实责任,该市对16个市直成员单位进行了两次集中调度,对问题持续没有改观的县(市、区),先后在全市进行两次通报,点名道姓批评。对工作进度缓慢的5个县(区)、6个贫困县和3个报送问题少的县(区)进行“点穴式”督导检查,约谈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