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组建12个巡察组,每组负责2至3个乡镇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8-21 08:30:29

    近日,秦皇岛市重点围绕中央、省、市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据悉,重点巡察贯彻中央、省、市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问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的问题;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问题;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此次巡察重点是对青龙满族自治县25个乡镇142个贫困村2016年2月以来各项扶贫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同时,对海港区、昌黎县、卢龙县的6个乡镇有关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共组建12个巡察组,每组负责2至3个乡镇,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与扶贫工作相关的资料、入村入户明察暗访、向驻村工作组了解情况等方式,挖掘扶贫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线索。此次巡察期间,秦皇岛市委巡察办将派出督导组,对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通讯员杨一萍、闫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