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靶向督导 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2 07:45:49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组织8个检查督导组,深入到全市唯一国家级贫困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的25个乡镇50个村253个贫困家庭,进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

    8月1日,市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对问题进行梳理,共发现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扶贫资金使用政策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10个共性问题。

    此次检查督导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督导进乡村、进农家,查案卷、查台账。通过检查督导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级党委认真履行扶贫攻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优亲厚友、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针对首轮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将进行靶向督导,主要做好以下4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近日启动第二轮精准检查督导,做到有重点、有层次。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拉出3个问题清单,对第一轮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针对资金项目进行各县区交叉巡察。三是多措并举,进行常态化督察。第四探索建立监督执纪问责的长效机制。(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