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保定:下发整改通知书 助推脱贫攻坚有效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4 08:03:16

    “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根据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案,现将检查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反馈给你们,请于签收之日起一个月内,经市纪委检查督导组审核同意后,向市纪委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市纪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察局将第一轮走访中发现的649个问题线索、7份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集中下发有关县(市、区)。

    “盯住整改,下沉一步,同时,根据易发多发问题的环节,研究制定长效机制。”该市市委书记聂瑞平明确要求。

    在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该市纪委把强化问题线索督办作为确保工作成效的重要环节,积极借鉴巡视巡察有关做法,建立检查督导反馈机制,将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形成整改通知书和问题清单,向被检查督导单位党委反馈,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有关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查处纠正。通过检查督导、意见反馈、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精准发现、整改及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从7月24日以来,该市市县两级纪委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9个检查督导组,走出机关,全部走村入户,聚焦“五项任务”,紧盯主体责任、政策落实、监督责任“三个层面”,采取听、看、查、问、访等办法,入村入户检查督导。截至目前,市本级检查督导组累计走访97个乡镇、483个贫困村、5869户贫困户,发现问题线索737个,涉及精准识别、医疗保障救助、产业扶贫、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29个方面。(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