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组成8个检查组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9 08:25:44

    古房村党支部原书记靳某某,试图骗取草原绩效奖励资金6万元,经县纪委调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一线织密扶贫领域监督网,形成强大震慑。

    丰宁组成8个检查组,深入到167个贫困村一线,集中开展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查台账、看现场、访对象,力争掌握准确情况,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格执纪。检查督导共发现问题214个,解决问题149个。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

    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对主动自查自纠、主动整改落实的干部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黄牌”警告,注重抓早抓小、注重警示效果。截至目前,初步核实问题线索132条,组织处理80人,其中诫勉谈话55人,纪律轻处分32人。同时,对在脱贫攻坚中以权谋私、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坚决从重处罚。(刘海波、徐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