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交叉互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09 08:11:05

    为进一步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监管,确保民生工程中的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落到实处,近日,双滦区纪委组织六个乡镇纪委交叉互访,对全区63个行政村“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扶贫领域中的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全区2013至2015年危旧房改造资金使用及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核实,涉及农户988户,主要采取“入户核查+调取档案”的方式进行印证核实。全面摸清危房改造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各村是否实行资金专项管理、专财核算、专款专用,是否有挤占、截留和挪用等现象。对危房改造资金收入和支出明细进行审计检查,掌握详细的资金使用情况。对补助对象名单和补助金额进行检查核实,进村入户访问竣工验收的改造户,询问农户是否通过“一卡(折)通”收到补助资金,并现场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完工情况。

    针对已经查清的情况和问题,研究相应对策和处理意见,视具体情节,综合考虑全区危房改造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并严肃处理。对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召开调度会,明确方向,进行整改处理,把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到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导检查工作中。(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