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体会感悟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2023-11-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新征程中锚定青春奋斗航标 不负纪检监察事业

2023-11-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勇挑重担积极有为不负使命不负青春

2023-10-24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把“每日”当作“首日” 扣好人生每粒“扣子”

2023-10-19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就要以理想信念铸魂、以业务锤炼长才、以清正廉洁立身,用无悔的行动书写青春的信仰!

守初心担使命 上好人生“必修课”

2023-10-1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年轻时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方能高筑正风肃纪反腐的防火墙。

守一颗年轻的心 做一点平凡的事

2023-09-28

说到青年,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有人说是年轻活力,有人说是朝气蓬勃。青年必有一颗年轻的心,乐观向上、充满朝气,有求知欲、上进心,先有立志做大事的决心,再有艰苦奋斗的恒心,更有甘于平凡的常心。

安长明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讲述三代塞罕坝人的“绿色接力”“我们会牢记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2022-10-23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再次开启。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走上通道,深情讲述了三代塞罕坝人跨越60年的“绿色接力”。

周慧霞:社区相册见证百姓美好生活

2022-10-23

打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每读至“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有关民生的内容,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都倍感温暖。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澄宇:“小文创”承载“大梦想”

2022-10-22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澄宇打开平板电脑,向记者一连展示了十几张图片,有毛绒玩偶、T恤衫、滑雪手套、刺猬笔套、钥匙扣和冰箱贴等。

陈静代表: 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信息服务

2022-10-22

“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信息通信业的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为我所从事的客户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怀齐代表: 开展技术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2022-10-22

在机修钳工这个行当摸爬滚打39年,党的二十大代表,廊坊新赛浦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部副经理、机修钳工李怀齐非常关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梅代表:当好普法“宣传员”

2022-10-22

张梅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党的二十大代表、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记事本上写下学习感悟,“作为政法工作人员,要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党的二十大代表、华北制药集团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齐名:单片机学习板里的创新“传帮带”

2022-10-21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10月18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齐名再次翻开报告仔细研读,心中涌动着一种力量。

付素珍代表: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健全公共卫生体系

2022-10-21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说,“我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孙晨华代表:让天基网络走入寻常百姓家

2022-10-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当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到心潮澎湃。”聆听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晨华深感重任在肩。

马新利代表:加快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

2022-10-21

“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党支部书记、十分公司经理马新利来自工程建设一线,他反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

“让一块煤千变万化走进亿万百姓家”——邓晶代表的目标与心愿

2022-10-21

10月17日,我省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邓晶在发言中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一下子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推动与京津更深层次产业协作

2022-10-20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和强大势能。”10月16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内容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 加快建设首都“两区” 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2022-10-20

10月16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倍感振奋:“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西北部生态环境支撑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棋局中,我们更加明确了承德的优势在生态,责任在生态,发展的潜力和希望也在生态。”

袁雅冬代表: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2022-10-20

“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引发我很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