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体会感悟

邓晶代表:让技能人才成为高质量发展活力之源

2022-10-20

作为开滦集团进军化工产业后的第一批技术工人,15年时间里,邓晶代表始终坚守在甲醇生产一线,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开滦煤化工产业第一位首席技师,并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强大的中国力量支撑我站上最高领奖台”——巩立姣代表的泪光与笑容

2022-10-20

​“我11岁踏进田径场,18岁入选国家队,22年职业生涯中一次次与伤病对抗、从低谷爬坡,是强大的中国力量,支撑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郑百芹代表: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2-10-2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静: 智能“小喇叭”背后的数字乡村建设

2022-10-20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静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特意带了两张照片,一张上是一个小巧精致的“小喇叭”,另一张上则是河北联通的工作人员正在往蔬菜大棚里安装“小喇叭”。

刘文萍代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 为妇女儿童谋实惠增福祉

2022-10-19

“每一次读报告,都很受触动、很受鼓舞。”这几天,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刘文萍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报告中这句话,她用笔重点圈了出来。

李晓华代表:强化办学特色 助力绿色发展

2022-10-19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华说,“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这对推动绿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高校在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中大有可为。”

张晓静代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2022-10-19

张晓静代表表示,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注,体现着我们党对人民健康福祉的高度重视、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不懈探索。

党的二十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尹计平: 村民“全家福”见证乡村振兴路

2022-10-1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一件纪念衫见证塞罕坝精神

2022-10-18

时值深秋,天气转凉,但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却特意带来了一件白色短袖上衣。这件上衣,对于安长明代表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巩立姣代表: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2022-10-18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河北省田径运动学校)运动员兼教练员巩立姣告诉记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她格外关注的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有关内容。

刘立华代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10-18

“老师您是不是要去北京?”“您能见到习爷爷吗?”“我们想向习爷爷问好。”

周慧霞代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2022-10-18

十月是供暖准备季,以往每年此时,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都在为保障社区居民的温暖而奔走。

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老乡菇”托起百姓好日子

2022-10-17

香菇、核桃、花椒……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的行李箱,应该是“有滋有味”。

居艳梅代表: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2022-10-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岳丽华代表:凝聚人才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17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激动地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凝聚人才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戚红代表:培养高技能人才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10-17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以警示教育促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2019-09-2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梁立新: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监督第一职责

2018-08-12

涵养政治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组作为省纪委监委的派驻机构,监督是第一职责,必须在强化监督上持续用功用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啄木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刘新宏:将政德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

2018-08-09

筑牢崇高理想,用坚定信仰永葆党性“大德底色”。大德,是政德的根本所在。一个人、一个政党,都要怀有赤子之心,这颗“心”就是理想信念,也是政德的精神内核。

路洪昌: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 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2018-06-20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既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也是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根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