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戚红代表:培养高技能人才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09:26:15

戚红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表述,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戚红格外关心的内容。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戚红代表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建设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与党同心、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戚红代表介绍,近几年,技术工人得到的尊重和认可明显增多,职业发展通道和待遇水平也在持续提升,这些都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工人们创新创造的热情愈发高涨。在她工作的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仅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就已有21项产品通过新产品鉴定,多项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戚红代表表示,她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同时,作为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她也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技术工人提高技术技能素质,在铸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新征程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记者 周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