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2024-04-26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学位法,关税法,关于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生物安全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22、23、2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赵乐际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就中坦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2024-04-26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在开罗举行

2024-04-27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阿各界代表100余人与会。

党纪学习教育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27

连日来,党纪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全面启动、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砥砺本色、固培正气,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历史文化源流丨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2024-04-26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出自《论语·雍也》。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纪实

2024-04-26

4月22日至24日,重庆。一场调研、一次座谈会,共同聚焦于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由点及面去运筹,由面到点去落子。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2024-04-24

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 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2024-04-20

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历史文化源流 | 将欲治人 必先治己

2024-04-19

“将欲治人,必先治己”出自北宋程颐《经说·论语解》:“故君子之治人,治其不及人者使及人而已。将欲治人,必先治己,故以忠恕自治。”意思是说,要去管理别人,首先要把自己管理好,所以要以忠恕来约束自己。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读物

2024-04-11

全书主题鲜明、紧贴实际、逻辑清晰、语言通俗,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具有重要辅导作用。本书紧贴实际、有理有据,简明扼要、清晰明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了解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具有学习参考作用。全书内容翔实、权威准确,视野宏阔、纵横交织,详略得当、文风清新,既清楚讲述了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也对党的纪律规矩来龙去脉作了生动阐释,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历史文化源流丨为政者 莫善于清其吏也

2024-04-12

“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出自《群书治要》卷四十七《刘廙政论·备政》,大意是说,治理国家政事,没有比使官吏清正廉洁更好的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给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颁发航天功勋奖章

2024-04-18

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驾乘飞船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在轨驻留5个月,先后进行1次出舱活动、1次太空授课,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载荷在轨实(试)验,完成空间站“三舱三船”构型下的平台管理照料,于2023年10月31日安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