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习近平向纳米比亚新任总统姆本巴致贺电

2024-02-07

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南戈洛·姆本巴,祝贺他就任纳米比亚总统。

学习进行时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4-02-0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付筱菁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周玲)。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2024-02-06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绵延不断且以国家形态发展至今的伟大文明,正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新方位。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纪实

2024-02-04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汇报会上,总书记围绕定位,深刻阐述了四个要点,要求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文化传承发展上、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上善作善成。“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纪实腊月二十二,年味渐浓。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2024-02-03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丰富世界文明百花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之十一

2024-02-02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倡导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应对全球共同挑战贡献中国智慧、激发精神力量。

历史文化源流丨任重者其忧不可以不深 位高者其责不可以不厚

2024-02-02

“任重者其忧不可以不深,位高者其责不可以不厚”出自宋代王安石《节度使加宣徽使制》(《王临川集》),意思是担大任的人,忧虑不能不深,地位高的人,责任不能不大,即在其位必须谋其政,权力越大,责任越重。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4-02-0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家外国出版机构与中国外文局共同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4-01-31

1月30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

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之十

2024-01-31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重要标志。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关系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向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易卜拉欣致贺电

2024-01-31

我愿同易卜拉欣最高元首开展友好交往,引领中马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指出,中国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易卜拉欣·伊斯干达,祝贺他就任马来西亚最高元首。

习近平致电祝贺阿扎利当选连任科摩罗总统

2024-01-30

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扎利·阿苏马尼,祝贺他当选连任科摩罗联盟总统。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之九

2024-01-30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文化遗产蕴含的创新创造基因被不断激活,一幅古今辉映、气势恢宏的新时代文化长卷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