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体会感悟

用忠诚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18-06-05

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能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纪检监察机关尤为重要。

魏国东:着力强化纪法贯通意识

2018-05-17

随着监察法实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真正进入了深水区。纪委监委作为专司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政治机关,必须在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方面走在前头,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制度优势真正转化成治理效能。

刘新宏:站在政治高度看监督

2018-05-16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作为政治机关,如果站在政治的高度看监督,就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其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范战考:提高站位 履职尽责 确保机构改革有序稳步推进

2018-04-20

最近,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吕永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

2018-03-08

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以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实践为源头,随其在福建、浙江等地直到在党中央的执政实践丰富而丰富,博大精深,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张明利:“不停歇”首先是高压惩治不能松

2018-01-10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石家庄市纪委工作实际,我们认为,“不停歇”首先应是保持高压惩治不能松。

李殿京:不负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2018-01-03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黎海涛:脱贫攻坚有赖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2017-12-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1-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做姥爷那样的合格党员

2017-10-19

姥爷是一名党员,退休后,村里人总爱和他念叨念叨家长里短。

小议防治基层“微腐败”

2017-08-23

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基层得以贯彻落实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感悟

2017-08-16

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强调:“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为目标,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担负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收获以下五条感悟。

切实完善基层监督治理机制

2017-07-05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扎实做好支部纪检工作

2017-07-05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党的基层组织负责党内日常监督,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弘扬工匠精神 锤炼过硬作风

2017-04-21

工匠精神是对作品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是专注、勤勉、坚守、创造等各种积极因素的融合,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正能量,弘扬工匠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注重日常“保养” 确保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2017-04-21

派驻机构是省纪委派出的“探头”,检验“探头”质量的唯一标准就是看其能不能及时发现问题,能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要想确保“探头”的质量,关键在于我们平时对“探头”的维护保养是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