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李殿京:不负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3 16:01:14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坚定不移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拥戴、维护、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首要的政治纪律,把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一切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奋勇前进。

    坚定不移拥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学思践悟新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成功和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而引领全党前进方向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必须始终高高举起,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工作实际,开展理论阐释和调查研究。要深刻认识新思想战略层面的总体规划和战术层面的具体部署,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体现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以此作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校准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积极探索宣传文化系统监督执纪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主动扛起、勇于担好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攻坚克难的毅力、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工作中,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积极贡献。(作者为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