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周慧霞代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8 09:02:00

周慧霞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十月是供暖准备季,以往每年此时,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都在为保障社区居民的温暖而奔走。

今年这个十月,周慧霞代表有一份特别的“温暖”要带回社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民生的内容,周慧霞代表都作了标记。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22年的社区工作,让周慧霞代表见证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老小区焕发新活力;全省3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基本完成,老年人生活越来越便利;社区办公“错时、延时工作制”推广,居民办理各项事务更加方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需求逐渐多元化和个性化,对社区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周慧霞代表说,“我们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达到18%以上。响应更迅速、功能更全面的社区上门养老服务成为老年人和子女们的新期待。为此,我们正在加紧研发一款包含‘虚拟养老院’的智慧小程序,为老人们提供买菜、保洁、慢性病随访等服务。社区的老人们可以通过其中的‘一键呼叫’功能,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周慧霞代表表示,她将把报告中的民生关切带回社区,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赵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