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刘文萍代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 为妇女儿童谋实惠增福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9 09:05:04

刘文萍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每一次读报告,都很受触动、很受鼓舞。”这几天,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刘文萍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报告中这句话,她用笔重点圈了出来。

“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既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加强和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刘文萍代表认为。

刘文萍代表介绍,近年来,我省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全省妇女儿童总体健康水平、受教育水平、社会福利保障水平、权益保护水平和妇女参与决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动员广大妇女创建美丽庭院1012万户,培树“河北福嫂”典型3700多名,带动10万名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评选最美家庭、绿色家庭21.5万户,为15.49万名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建设基层妇女之家4.06万个……

“报告还提到‘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我们将以此为目标,为妇女儿童谋实惠增福祉,推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刘文萍代表表示,妇联组织还将继续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巾帼力量。(河北日报记者 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