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居艳梅代表: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09:26:15

居艳梅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这段表述,让党的二十大代表,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倍感振奋。居艳梅代表已从医30多年,在她看来,近年来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总量仍然不足,部分地区群众希望就近“看得好病”的需求难以得到完全满足。

居艳梅代表介绍,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对人民群众医疗健康新期盼的最好回应。2017年开始,故城县医院开展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通过县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帮扶村卫生室,提高基层卫生院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5年多来,故城县医院与15家乡镇卫生院结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逐步形成“首诊在乡村、大病到县医院、康复恢复在基层卫生院”的就医格局。

“接下来,故城县医院将对基层卫生院进行更为精准精细的帮扶,全面加强技术指导、专科建设和人员培训,大力推行以‘一院一品’为特色的基层医院专科建设。发挥好医共体在‘医、防、护、康、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进一步满足群众健康需要。”居艳梅代表说。(记者 王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