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付素珍代表: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健全公共卫生体系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1 09:12:51

素珍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说,“我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付素珍代表投身重症救治领域近二十年时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曾三次带领重症患者治疗团队,进驻邢台市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对新冠重症患者展开救治。“重症医学科室医生面临着很多‘生死之战’,必须具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及应急和应变能力。”付素珍代表说,一些疾病或传染病如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避免发展为重症。所以,在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救治水平的同时,他们还将努力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重大疾病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医疗“关口前移”,积极构建“防、筛、治、管、研”一体化工作格局。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要冲锋在前,把报告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不懈提升医术,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恪守医德医风,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付素珍代表表示。(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