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马新利代表:加快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1 09:10:59

马新利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党支部书记、十分公司经理马新利来自工程建设一线,他反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

去年,河北完成建筑业增加值2303.9亿元,占全省GDP的5.7%。马新利代表表示,作为河北的支柱产业之一,建筑业应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水平建造、高效益管理、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具体到建筑业来讲,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日常企业管理中,马新利代表坚持创品牌拓市场、谋创新增效益,主持建设的工程项目中,4次获全国质量奖,创建3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可从以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角度发力。”马新利代表认为,“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以工程全寿命期系统化集成设计、精益化生产施工为主要手段,整合工程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实现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业化。”(河北日报记者 常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