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
通报曝光

石家庄市通报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0-05-03

1.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刘超、科技创新处处长余墨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余墨在办理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事项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营商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刘超作为分管副局长,对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检查督导、跟踪落实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3月,余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超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保定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5-01

1.涞源县土地整理和收购储备中心工作人员王磊蕾违规操办其子满月宴问题。2019年12月,王磊蕾违规为其子操办满月宴,并收受17名服务对象礼金。王磊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2月,王磊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邯郸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23

1.邱县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科员潘志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9日,潘志儒在办理某公司项目证书工作中,违规接受该企业项目负责人的宴请。2019年9月,潘志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邯郸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15

1、成安县制镜厂退管组原组长陈文勇挪用解困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文勇从成安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取2.07万元职工解困资金,挪用其中3985元用于购买春联、鞭炮。2019年11月,陈文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辛集市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05

1.辛集市田家庄乡史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史志国长期拖欠群众钱款问题。史志国违反群众纪律,2007年初收到乡政府退还的该村部分村民宅基地办证费9241.5元后,未及时返还村民。直至2019年市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期间,才将长期拖欠的办证费全部退还村民。2019年10月,史志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保定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04

1.涿州市莲池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广齐伙同村会计刘建收受贿赂、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6年,丁广齐伙同刘建在该村修建农村节水管道工程、后街马路翻修工程,以及农机车库租赁中收受施工方、承租方钱款共计15万余元;2016年9月,在流转土地过程中,以多报自家土地亩数、少报村集体土地亩数的形式,侵占村集体资金20余万元。丁广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丁广齐、刘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家口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03

1.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局长魏文生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7月,魏文生违规操办女儿婚宴,且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19年9月,魏文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礼金已退还。

唐山市通报5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9-12-30

1.滦南县青坨营镇马狼坨村党支部原书记马瑞丰索取、收受财物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马瑞丰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收受贿赂、多次虚开票据将村集体财物非法占为己有、虚开用工单据违规处理村集体饭费。2019年11月,马瑞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追缴。

沧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27

1.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付京先后10次收受两个地产项目负责人赠送的购物卡,共计价值1.2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17年、2018年,付京两次接受地产项目负责人组织的宴请。付京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8月,付京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衡水市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26

1.景县青兰乡西郭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胜华违规收费问题。2016年西郭庄村在实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时,张胜华擅自决定向村民每亩加收肥料自筹款26.02元,共计违规收取自筹款4.39万元。张胜华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7月,张胜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沧州市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25

1.东光县东光镇五里村党支部原书记许宪义等人私分土地补偿款问题。2012年,在东光镇五里村土地被征用时,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许连海将属于村集体的沟、公路等

辛集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17

辛集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裴宗辉、焦建英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秦皇岛市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11

1.海港区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李春艳违规采购、销售药品问题。2004年8月,李春艳以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职工名义承包了该院药品采配中心。2016年6月,药品采配中心被撤销,李春艳在没有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仍以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名义采购药品共计357.28万元,以药品采配中心名义进行销售。2019年11月,李春艳受到撤职处分。

邢台市通报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10

1.邢台县晏家屯镇石相村党支部原委员杨二安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问题。2010年以来,杨二安利用职务便利,在石相村陵园项目和旭阳水厂、炭黑项目征地过程中,通过虚构补偿、重复多计等方式,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共计58.72万元。2019年6月,杨二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秦皇岛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09

1.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干部李辉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1月,李辉借公务差旅之机携妻到旅游景点游玩。二人旅游期间的住宿费、车费等共计2380.5元由原市环境保护局及下属单位支付。李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保定市通报3起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2019-12-09

1.蠡县正科级干部丁路强协助某公司办理审批手续期间收受他人钱款问题。2015年至2019年,丁路强受县政府委派协助某公司办理审批手续。为表示感谢,该公司支付丁路强“咨询费”“顾问费”19万余元;丁路强还以其妻名义与该公司签订虚假劳务合同,收取服务费33万余元。丁路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丁路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邯郸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04

1.临漳县孙陶镇潘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张保生骗取粮食直补款问题。2014年10月,张保生因骗取粮食直补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2019-12-03

1.石家庄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张敬广违规领取车补问题。2014年至2017年,张敬广在任该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期间,违规领取车补。此外,张敬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张敬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坚决查处违规吃喝问题

2019-11-20

2019年5月19日上午,廊坊市委副书记李龙等人到辖区实地考察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当日中午应邀到该市某民营企业食堂接受宴请。

保定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1-13

阜平县城南庄镇麻棚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明清截留退耕还林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