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保定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8-10

唐县高昌镇贾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恩会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5年1月,王恩会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兄王福恩办理低保。王恩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通报4起两个专项工作典型案例

2017-08-08

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杜恩超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4月,杜恩超在处理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的外贸粮油宿舍楼顶私搭乱建问题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群众多次就该问题投诉举报,造成不良影响。杜恩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通报4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8-08

张北县公会镇副镇长王伟宏违规为亲属办理农村低保问题。2008年,王伟宏任该县两面井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姐姐王某、嫂子康某办理农村低保,2008年至今,共领取农村低保金2.43万元。王伟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通报曝光1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2017-08-04

为严肃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日前,省纪委通报曝光1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承德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8-03

2016年3月,靳洪刚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绩效评价奖励”项目验收时弄虚作假,虚报基础母羊120只,骗取财政奖补资金6万元。2017年6月24日,靳洪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石家庄市纪委通报一批典型问题

2017-08-02

裕华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裕华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立利用职务之便,于2017年1月收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2000元的餐厅消费卡;收受请托人赠送的价值1000元的购物卡;2017年6月借其子婚礼之机,收受下属所送礼金3000元。温秀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通报4起两个专项工作典型案例

2017-08-01

2013年6月至10月,中粮集团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为涿鹿县河东镇美吉村实施帮扶项目人畜饮水工程,该村村委会负责安排村民帮工,刘玉萍利用职务之便,用多给自己记工的方式虚报冒领工资1450元,造成不良影响,刘玉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虚报冒领工资全部收缴。

河北省纪委通报10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7-28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河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邢台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7-21

任县西固城乡时任团委书记兼路三村党支部书记颜少成骗取扶贫款问题。2013年,任县西固城乡时任团委书记兼路三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颜少成,利用协助政府发放扶贫款的职务便利,伪造扶贫户489户,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4万元占为己有。

秦皇岛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7-19

昌黎县两山乡河东张各庄村妇女主任谭红霞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

省纪委通报曝光9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2017-07-18

近日,省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各级加大扶贫领域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承德市通报7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17

2011年,承德县刘杖子乡窄道沟村党支部书记邓立平因工作不认真,导致史某某、刘某等六人养老保险未及时全额上缴。2013年,邓立平以虚假手续违规套取危改资金41.5万元,用于其他项目建设。2017年6月,邓立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沧州市纪委通报5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17

2015年10月,闫庄子村一户村民在瞒报自家一处楼房房产的情况下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并通过审核,骗取补助款19158元。

张家口市通报3起两个专项工作典型案例

2017-07-14

2014年至2015年,张家口市桥东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维修处在负责该区商务街浴池锅炉改造及配套设施安装工程(总价15.5万元)、德胜北街1-5号楼下水更换工程(总价25.74万元)和“三年大变样”平改坡维修工程(总价50.24万元)期间...

衡水市通报3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12

冀州区西王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双民、村委会主任高孝强以权谋私,用集体资金支付个人费用问题。2014年3月,陈双民、高孝强利用职权,将每人1200元购手机款在村财务报销。陈双民、高孝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赔。

中央纪委通报6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其中河北3起

2017-07-12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6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河北3起

唐山市通报6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11

迁安市建昌营镇主任科员金士强以权谋私问题。

邯郸市通报6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06

武安市北安乐乡南安乐村支部副书记侯志兵贪污粮食直补款问题。

张家口市通报9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05

怀安县渡口堡乡两界台村原村委会主任田志升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沧州市通报10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6-23

河间市环保局驻尊祖庄乡环保中队中队长白胜利吃拿卡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