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邯郸市通报6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23-12-18

路宪礼、杨士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苗双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3.广平县南阳堡镇原民政助理、南刘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苗双廷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低保金等资金问题。

唐山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3-11-29

曹妃甸区医院对外合作办公室原主任王新玉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挪用公款问题。

河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23-07-08

日前,河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张家口市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23-05-18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对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2-06-06

武安市北安庄乡杜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彦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辛集市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12-30

1.前营乡赵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田彦英违纪问题。2013年,田彦英违规为其亲戚申请危房改造资金1.46万余元;2017年,田彦英在未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未公开招投标的情况下,擅自决定村委会改建项目施工单位。田彦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衡水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8-07

深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组负责人刘建龙、工作人员王会恩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邯郸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8-04

1.成安县李家疃镇蔡庄村村委会原副主任尹海彬违规收取代办分户手续费问题。2019年3月,尹海彬在李家疃镇派出所帮助工作期间,先后为该村多人代办户口簿分户手续,违规收受手续费20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尹海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秦皇岛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6-20

海港区驻操营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斌、驻操营镇板厂峪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峰履职不力问题。

邯郸市通报3起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15

1、成安县制镜厂退管组原组长陈文勇挪用解困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文勇从成安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取2.07万元职工解困资金,挪用其中3985元用于购买春联、鞭炮。2019年11月,陈文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辛集市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05

1.辛集市田家庄乡史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史志国长期拖欠群众钱款问题。史志国违反群众纪律,2007年初收到乡政府退还的该村部分村民宅基地办证费9241.5元后,未及时返还村民。直至2019年市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期间,才将长期拖欠的办证费全部退还村民。2019年10月,史志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保定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1-04

1.涿州市莲池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广齐伙同村会计刘建收受贿赂、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6年,丁广齐伙同刘建在该村修建农村节水管道工程、后街马路翻修工程,以及农机车库租赁中收受施工方、承租方钱款共计15万余元;2016年9月,在流转土地过程中,以多报自家土地亩数、少报村集体土地亩数的形式,侵占村集体资金20余万元。丁广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丁广齐、刘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唐山市通报5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9-12-30

1.滦南县青坨营镇马狼坨村党支部原书记马瑞丰索取、收受财物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马瑞丰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收受贿赂、多次虚开票据将村集体财物非法占为己有、虚开用工单据违规处理村集体饭费。2019年11月,马瑞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追缴。

衡水市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26

1.景县青兰乡西郭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胜华违规收费问题。2016年西郭庄村在实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时,张胜华擅自决定向村民每亩加收肥料自筹款26.02元,共计违规收取自筹款4.39万元。张胜华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7月,张胜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沧州市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25

1.东光县东光镇五里村党支部原书记许宪义等人私分土地补偿款问题。2012年,在东光镇五里村土地被征用时,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许连海将属于村集体的沟、公路等

秦皇岛市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11

1.海港区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李春艳违规采购、销售药品问题。2004年8月,李春艳以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职工名义承包了该院药品采配中心。2016年6月,药品采配中心被撤销,李春艳在没有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仍以石门寨镇中心卫生院名义采购药品共计357.28万元,以药品采配中心名义进行销售。2019年11月,李春艳受到撤职处分。

邢台市通报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10

1.邢台县晏家屯镇石相村党支部原委员杨二安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问题。2010年以来,杨二安利用职务便利,在石相村陵园项目和旭阳水厂、炭黑项目征地过程中,通过虚构补偿、重复多计等方式,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共计58.72万元。2019年6月,杨二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邯郸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2-04

1.临漳县孙陶镇潘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张保生骗取粮食直补款问题。2014年10月,张保生因骗取粮食直补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保定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1-13

阜平县城南庄镇麻棚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明清截留退耕还林款问题。

邯郸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1-05

磁县农业农村局兽医院负责人华俊峰违规获利、收受回扣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