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邯郸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6 09:09:38

1.武安市北安庄乡杜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彦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杜家庄村在为村民发放2019年和2020年春节福利时,两次违规为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多发一份,并在2019年7月违规发放其他福利。杜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福利已退还村集体。

2.成安县李家疃镇李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新生截留群众租地款问题。2017年至2018年,李西村截留该村两名群众的租地款,用于村集体支出。马新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截留款项已发放。

3.复兴区户村中学违规收取学生补课费、试卷费问题。2021年12月,户村中学高一年级违规收取学生补课费、试卷费。校长马俊杰受到诫勉谈话,主管副校长王启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费用已退还。(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