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
秦皇岛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9 08:40:52

    1.昌黎县两山乡河东张各庄村妇女主任谭红霞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经查,2015年,谭红霞利用其职务便利,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国家危房补助款1.58万元。经昌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谭红霞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卢龙县潘庄镇卸甲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润永、原村主任李殿真、原村干部李瑞宝、原村会计李印有克扣改造户补助资金和救灾款问题。经查,2012年至2013年,李润永、李殿真、李瑞宝、李印有4人先后克扣危房改造户补助资金、村民救灾款共计1.07万元用于村集体吃喝招待。此外,李润永、李殿真、李瑞宝、李印有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经卢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润永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李殿真、李印有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李瑞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镇天桥沟村违规分配扶贫财物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2年、2016年1月,天桥沟村用扶贫资金共计87万元,先后购买了180头猪、575只羊用于扶贫。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分别以分户饲养及小组互助模式按照人口将其平均分配到各组农户,并向县扶贫办虚报受扶对象为本村贫困户的花名表,违反了国家扶贫政策的有关规定。此外,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双阳、村主任周景满、村妇联主任贾翠玲、村党支部委员李新、贾田、贾宝利还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李双阳、周景满、贾翠玲、李新、贾田、贾宝利6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青龙满族自治县平方子乡陈家屯村党支部书记陈庆玉、原村主任王成文、村文书陈友谊出售扶贫羊未入账问题。经查,2012年,陈家屯村在扶贫羊集体承包、饲养管理过程中,王成文在该村寻找集体承包人无果后,在没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陈庆玉、王成文、陈友谊商议决定由王成文承包饲养管理。2013年至2014年,王成文卖出扶贫羊50余只,获得卖羊款2.15万元,用于抵偿该村拖欠其饲养管理扶贫羊费用。陈家屯村未向县扶贫办汇报扶贫羊卖出情况,也未将卖出扶贫羊之款项纳入村集体账目。此外,陈庆玉、王成文、陈友谊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陈庆玉、王成文、陈友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