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石家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石家庄市纪委通报一批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2 08:30:11

    1.裕华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裕华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立利用职务之便,于2017年1月收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2000元的餐厅消费卡;收受请托人赠送的价值1000元的购物卡;2017年6月借其子婚礼之机,收受下属所送礼金3000元。温秀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井陉县威州镇上庄村党支部委员王三现虚报套取并私分危房改造款问题。2012年,王三现与已被开除党籍的村原党支部书记高锁庆、原党支部委员王建龙采取涂改危房改造协议承包金额、虚列危房改造补助发放表的手段,套取危房改造款41500元,将其中的21000元以发放补助名义私分,每人分得7000元。王三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宪中虚报冒领低保保障金问题。2003年9月,在不符合低保条件下,由刘宪中妻子经手,在石家庄市城市(镇)居民领取保障金申请审批表上编造虚假信息,并提供虚假申报材料,2004年1月至2017年3月刘宪中及其妻子、儿子3人共违规领取低保保障金67087.8元,用于家庭日常开支。刘宪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67087.8元退回社会保障专户。

    4.赞皇县扶贫办副主任张运革工作不到位,致使国家扶贫政策未能正确落实问题。张运革任赞皇县扶贫办副主任期间,赞皇县多地存在超范围使用专项资金,扶贫项目绩效差等问题,张运革作为分管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