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临西:钱款追回来 制度建起来

2019-07-03

在全县乡镇纪委书记例会上,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案为鉴,举一反三,督促乡镇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此案认真在本辖区内开展自查自纠。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三河:村支书私下流转土地获利受严惩

2019-07-02

2018年10月23日,三河市纪委监委接到廊坊市纪委监委转来的匿名反映高楼镇孤山营村私下流转土地的问题线索。三河市纪委监委立即组成核查组迅速展开调查核实。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昌黎:多收的钱再少也要不折不扣退还

2019-06-27

“多收的钱退回来了,纪委真把咱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啊……”几天前,拿着乡卫生院退回的超额门诊费,秦皇岛市昌黎县两山乡段家店村76岁的老人激动地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武安:撕开“小口子” 解决大问题

2019-06-23

今年以来,为精准整治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武安市纪委监委深入办事窗口、学校医院、农户家庭、田间地头等随机暗访,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切入,解决具体事项,查处典型案件,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邯郸:“千人下访接访” 摸民情解民忧

2019-06-20

“复印免费,停车两个小时之内也免费,这是一项真正的‘贴心’措施!”日前,来到武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纷纷为这两项变化点赞。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张家口:为82名贫困生补发25.45万资助款

2019-06-14

“叔叔,感谢你们为我补发了这笔钱,这回妈妈不用再为我上学的钱发愁了!”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中学高二学生张芳(化名)拿着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退还的“三免一助”助学金,感动地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辛集:一封举报信牵出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窝案

2019-06-13

最近,针对一封反映辛集市和睦井乡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建华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的举报信中的线索,辛集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成员迅速展开初核调查。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定州:挺纪亮剑除“蝇贪” 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9-06-11

在危房改造申请审批过程中,未按程序研究,就在申请书、申报审批表上加盖村委会公章,申报时未按正常程序办理,在验收时弄虚作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衡水:坚持让群众满意 把问题解决到底

2019-06-05

今年以来,衡水市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持续深化,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切实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惩处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听到收到,第一时间监督解决,第一时间问责查处”,真正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保定:坚决斩断伸向扶贫专项资金的“黑手”

2019-06-04

“扶贫专项资金是国家帮助贫困群众的,我却私自挪用、为他人谋利,我对不起乡亲的信任……”保定市唐县川里镇下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闫忠悔不当初。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优亲厚友当戒 问题责任要追 固安:绝不放过一个“假贫困”

2019-06-01

“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上的签字笔迹都差不多,村民代表评议票笔迹也基本相同,这很不正常。”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固安县纪委监委发现东湾乡西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某(甲)的申请材料很可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肃宁: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严肃处理!

2019-05-31

去年11月,肃宁县纪委监委收到一条邵庄乡王佐村“周转棚”政策没有落地的问题线索。走访过程中,村民七嘴八舌的抱怨,让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皱起了眉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固安:岂能把村集体财物当成自家财产?

2019-05-30

2018年2月,固安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信,反映该县牛驼镇路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某贪占集体财物一事。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张家口:以网格化监督严把扶贫资金最后一道关

2019-05-28

“原来一直没能贷到款,现在贷款5000元拿到手了,准备搞养殖。这都得感谢咱纪检监察干部,真是为咱老百姓撑腰作主……”怀安县怀安城镇张家屯村扶贫互助社的贫困户李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利剑出鞘 村干部私扣补偿款终受处分

2019-05-24

“我以为留下这4600块钱抵扣自己的工资合情合理,不想却违反了党纪……”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娄丈子镇朴杖子村党支部委员赵某受到党纪处分,为此追悔莫及。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承德:扶贫互助金岂能被“任性”挪用

2019-05-22

“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打扶贫互助金的主意,不然不会落得这个下场。”今年3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德安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某因挪用扶贫互助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与他一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还有该村原会计李某。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市安次区:一线约访面对面 排查解决在基层

2019-05-21

“今天把您请到咱们乡政府,主要是想再详细了解下您之前反映的问题,没耽误您家里的活儿吧?”廊坊市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郑雅丽先给仇庄乡信访群众老陈递上一杯热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蔚县:贫困户协议入股分红一分也不能少

2019-05-18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76户贫困户做主,算上之前每人领的300块钱,这下分红资金都拿到手了。”张家口市蔚县陈家洼乡陈家洼村89岁的付仲善老人紧紧攥着刚刚领取到的分红资金,高兴地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2019-05-15

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起底,排查清理,建好台账。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村集体财产一分不得侵占

2019-05-13

“偷偷改个数字就能少交3万元,我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占了便宜,其实就是掩耳盗铃啊!”廊坊市固安县柳泉镇柳泉村党支部原书记岳某因更改本村原小学校舍买卖协议,向村集体少交购房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