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承德:走进一线找“病灶” 对症下药开“处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2 08:59:13

 “滦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侯占岳在办理某公司欠薪案件过程中慢作为,受到警告处分……”前不久,承德市纪委监委连续通报9起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典型案例,向“拖、庸、浮、僵、奢、散”等作风顽疾亮剑。

当前干部队伍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具体表现是什么,群众对干部队伍有什么样的期盼?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沉下身去搞调研,选派28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乡村、机关和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在一线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解民忧。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该市纪委监委先后收到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170余条,围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优化发展环境、为民服务办实事、生态环境治理、急难险重任务、深化巡察试点等方面梳理“病灶”,精准把握问题“靶心”。

找到症状就要开好“处方”,强化“靶向治疗”。该市纪委监委对梳理归纳的问题,全部进行反馈,要求职能部门督促整改。

“群众反映,德润庄园一期小区入住10年不通天然气,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在调研走访中,市纪委监委向职能部门和属地下发监察建议,跟踪督办解决,一周内实现安全供气。解决德润庄园一期通天然气问题后,承德市纪委监委向市政府相关单位发出工作提示,督促举一反三,经全面排查后,又发现14个小区未通天然气问题,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共同研究、协力推动。明确一名市纪委常委牵头,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逐一分析问题根源,逐一明确整改时限,逐一监督推动解决。

“小区通气存在安全隐患”“燃气管网覆盖不到位”“开发企业拖欠燃气工程款”……市纪委监委发现问题后分别向市城管局、双桥区政府、双滦区政府下达监察建议书。同时,督促市政府加大部署和调度力度,结合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遗留问题开展工作,对全市居民小区燃气安装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今年春节前,承德市15个未通气居民小区全部实现安全通气。(承德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