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昌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办事难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4 10:20:00

“没想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还真就把我的事办成了!”近日,昌黎县的曾先生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拿到房产证后十分激动。他说,从反映问题到拿到房产证,只用了3个工作日。

原来,曾先生2006年购买的商品房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办理房产证,等到今年1月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时,却由于时间久远、相关材料缺失等原因一直没有进展。得知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曾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相关材料。

昌黎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获悉这一情况后,随即对问题进行核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就相关事项对行政审批大厅下达监督提示卡,督促办事人员积极与房产、税务及不动产窗口协调沟通,并联系开发商配合办理。

今年,昌黎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有效监督,聚焦办事流程、审批程序、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关键环节,采取多种监督方式,着力发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督促各窗口通过帮代办、限时办、联动办、回访办等方式,努力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该窗口自设立以来,共接待各类咨询800余人次,处理办结各类问题80余件。

此外,昌黎县纪委监委坚持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到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踪监督,坚决查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损害营商环境和群众利益的行为,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除了能办成事,还能反映事、监督事。对办理进度缓慢或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事项,该县纪委监委将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或做好答复解释;对确因政策原因不能办的情况,由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相关部门,梳理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有效解决办事过程中“庸懒散浮”“推拖绕躲”等问题。(通讯员肖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