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尚义:以案促改 专项整治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1-05-24

“我把乡亲们的‘救命钱’给花了,太不应该了!”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宽城:严惩侵占群众“养老钱”“保命钱”行为

2021-05-18

“我以为一二百块钱的事儿你们不会管,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这么快就把钱给追回来了。”当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走访沟子口村时,村民连声道谢。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迁西:侵害群众切身利益 虽久必查

2020-10-12

“我将其中的10万元给六组村民按人头分配了,额外的20万元被我用于买车和日常生活开销了……”面对县监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讯问,马银供认不讳。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抚宁:一场“特殊”的仪式

2020-09-25

8月26日上午,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政府会议室,一场违纪资金返还仪式正在进行,抚宁区纪委监委、榆关镇党委、榆关村“两委”班子成员、受处分人韩某共同参加。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滦州:一名村干部的作茧自缚之路

2020-09-17

“方红达当了村党支部书记却只想着捞钱,他被开除党籍是作茧自缚。” 近日,滦州市雷庄镇前何寨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在该村群众中引起了热议。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涉县:片区协作联动监督机制见成效

2020-08-30

今年以来,涉县纪委监委建立片区协作联动监督机制,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统一调配所辖片区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监督力量。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返还群众款物 维护群众利益

2020-07-13

“真没想到几年前交的‘危房改造跑办费’还能退回来!”邯郸市磁县陶泉乡花驼村村民拿到退款后激动地说道。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迁安:侵占土地补助款的村干部“栽”了

2020-07-14

“这十多万元的补助款都让我用于个人日常开销了,放款名单上的名字是我加的,签名是我代签的……”4月的一天,迁安市杨各庄镇某村村委会原委员、原助理会计韩某新来到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其违纪违法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巨鹿:严格监督执纪 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20-06-05

“村支书的儿子申报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他符不符合申报条件,所提供的照片等资料是否属实?”近日,巨鹿县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发现该县小吕寨镇北大韩寨村时任党支部书记谷某的儿子于2015年申报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可能存在问题,随即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进行调查核实。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兴隆:保障性住房岂容违规侵占

2020-04-24

“作为公职人员,真不该违规申请使用保障性住房。”近日,兴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郑某因虚假申请使用保障性住房被处分的事情,引发周围党员干部的警醒。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魏县:聚焦群众关切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04-17

去年以来,魏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98件,退还涉案款物16万余元,涉及群众270多人。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宽城:严肃问责“走秀式”验收

2020-03-30

“县扶贫办原副主任金向民等人在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关不严,将虚假及不合格项目验收合格,金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孟宪书、牛立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期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围场:违规骗取拆迁补偿 贪污犯罪进了班房

2020-01-07

“听说了吗,咱村党支部书记因为自己编造拆迁户弄虚作假被查处了!”“谁让他起歪念头,只想着自己的那点利益……”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边墙山村党支部原书记常某某成为了村民热议的话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邯郸:严惩群众身边腐败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20-01-02

“没想到还能拿回这笔补助款,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大社镇12名乡村医生在拿回被克扣的2万余元补助款后,集体向区纪委监委表达了感激之情。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香河:强化监督 打通便民利企“中梗阻”

2019-12-20

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并将便民服务和行政审批领域作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巡察、专项检查、整改“回头看”等监督检查,严查公职人员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各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中梗阻”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狠抓整改,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霸州:一出穿帮的“二人转”

2019-12-18

“霸州市开发区大柏林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某、党支部原委员刘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近日,一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群众拍手称快:“这出‘二人转’终于穿帮了。”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肃宁:拖欠17年的货款还给了群众

2019-12-16

“多亏了你们,帮我们要回了这6万元货款。”近日,曲阳县庄窠乡庄窠村村民陈增杰把一面写着“群众利益的护卫 百姓心中的期盼”的锦旗送到了肃宁县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迁西:全面清查 严惩“蝇贪蚁腐”

2019-12-13

日前,迁西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该县三屯营镇西龙湾村7名原村“两委”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资金的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衡水:听民声 护民利 解民忧 暖民心

2019-12-11

“村干部为群众办事不是应该的吗,咋还要群众管饭?”时任景县降河流镇司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文杰借为村民王某到镇政府办事之机,让王某承担了其一行人199元午餐费的事引发村民们的不满。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强化一线调研监督 做深做细做实专项整治

2019-12-06

“老乡,村里的饮水管网改造后,你家的自来水是不是更清亮了?”日前,沧州市纪委监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研监督组来到任丘市青塔乡尚书村向村民了解该村饮水管网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