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内丘:决不容打惠民款的歪主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0 08:44:37

“我的低保款到账了。”内丘县五郭店乡三中冯村村民张大爷,看着曾经被违规支取的低保款发到自己手中,心里终于踏实了。

2019年2月,张大爷的低保卡被村党支部书记张某以各种理由要走。自2019年5月以来,张某从卡上分26次支取现金共15820元用于村办公开支。每次张大爷家中急需用钱,想要回低保卡时,张某总是百般推托。2021年5月,县纪委监委查清事实后,给予张某留党察看处分,违规支取的社保金退还张大爷。

民生利益无小事,常抓常管才能抓出成效。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内丘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了惠民领域专项监督检查,聚焦社保、医保、教育、就业、住房等9个领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人社、医保、发改、民政、住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14个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室组地”监督力量一体发力,组成3个联动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查阅账目等方式,对惠民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截至目前,已开展“室组地”联动交叉互查2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7个,立案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督促推动惠民补贴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同步推进,注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筑牢思想防线。(邢台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