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2 08:45:00

“以后养老看病都不愁了,真的感谢你们帮我除了这块儿心病!”近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陈立强领到第一笔病退养老金时,第一时间给开发区纪工委打电话道谢。

今年夏天,芦台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过程中了解到,陈立强因患慢性肾衰、尿毒症等疾病在家休养,2020年提交了病退申请,但审批手续却一直办不下来。领不到退休金,治病吃药成了难题,这让一家人犯了愁。

对此,该区纪工委第一时间派人到区人社局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原来像陈立强这种情况的职工还有2名,他们都是80年代中期到开发区农场工作的,期间经历了农垦改革,有些档案资料和相关政策文件已经缺失。因此,上级人社部门对这3名职工身份认定提出了不同意见,导致申请未能通过审批。

发现问题症结后,该区纪工委将这3人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对象,立即协调督促区人社局研究解决办法,制定专门方案。区人社局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派人核实职工档案,查阅相关政策文件,并深入一线,调查走访多名当年参与办理有关劳资事项的经手人、知情人。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最终3名职工的病退申请得以顺利审批。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聚焦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11个专项行动,推动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备案困难、小学校内课后服务落实不到位、特种作业人员(电工)培训学习困难等13个实际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