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固安:把监督做到实处 推动好政策落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8 08:41:54

“多亏了县里的暖企助企行动,我的商铺今年能够减免租金1万多元,并退还了2022年第一季度租金。”疫情期间减免房屋租金政策落实情况如何?面对调研走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铭聚便利超市经营者腾永智实话实说。

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坚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各项政策精准实施。

为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推动民生领域重点问题线索一盯到底,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农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一督到底,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查到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村街调研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进京拥堵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梳理群众诉求和监督检查问题清单,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公安局在辛立村公安检查站南1.2公里处建设了公交专用前置安检站,所有进京客运车辆进站安检后,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京,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方便了进京群众。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全体科级干部共走访点位170余个,发现问题51个,提出意见建议60条,协调帮助化解难题22个。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固安县纪委监委盯紧重点人、重点事,梳理全县高速口、检查站、城乡域外通勤人员底数等35类数据清单,分析潜在风险点,实时调整监督重点,做到底数清、方向明、监督准。同时,探索建立“监督检查——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调整举措”链条式推进模式,制作《固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手册》,将常态监督、应急监督等内容逐项梳理归类,做到“有疫情精准监督,无疫情常态监督”。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78个,全部跟进督促整改,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