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遵化: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政策的黑手

2019-12-02

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此案的查处源于一封举报信。信中反映该市建明镇社会事务办原负责人代某在为某村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利用职权变相索贿等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带着感情和责任回应群众诉求

2019-11-25

“您就是纪委书记呀,有个事儿我得向您反映!”一位60多岁的老人推开了挂着肃宁县尚村镇纪委书记牌子的办公室。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遵化:协调联动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0-09

“组长,我们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反映汤泉乡汤泉村党支部原书记和村委会原主任长期把持村级事务,搞‘家长制’‘一言堂’,阻碍项目建设,可是我们这一轮正在巡察市直单位,没有巡察汤泉村,咱们是不是把举报信按程序转交汤泉乡办理?”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张家口: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2019-09-16

“要不是县纪委为我们做主,少发的这些钱我们怎么能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张家口市张北县海流图乡泉子村的村民一提起县纪委,总是连连称谢、赞不绝口。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遵化:到一线去 落实在行动上

2019-09-12

“我们将国家发放的救灾补助款挪作他用,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违反了国家扶贫政策,我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乡亲们……”遵化市刘备寨乡牛角峪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忏悔道。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任县:以案促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2019-09-11

“标注一下,这户村民的住房需要进行原址翻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正在任县邢湾镇进行危房排查。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市峰峰矿区: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分一毫不容侵占

2019-09-10

“真没想到这笔钱能发下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新坡镇一位村食品药品协管员收到被克扣的补贴款后连声感谢。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隆化:群众利益不得损害 纪律规矩不容违反

2019-08-13

今年以来,隆化县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深度“体检”,从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入手,通过调查走访、征求意见、集中研究等形式,针对八个方面列出76种重点问题清单,提高治理针对性。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东光:扶贫资金高压线坚决不能碰

2019-08-12

东光县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群众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石家庄市桥西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实招—— 审批“不见面”群众更满意

2019-07-26

“以前他们办营业执照需要跑来跑去,看人脸色、受人刁难,甚至还要搞歪门邪道。现在,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云窗办照’客户端,只用了一两个小时就把营业执照办了。”石家庄市桥西区个体经营户石佳高兴地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邢台县:网格化监督给纪检监察干部划出 “责任田”

2019-07-24

“村党支部书记把村里地当成自家的,占用集体土地堆放废渣不说,还用村里的机动地对村民进行补偿。”2019年1月,邢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刚一到皇寺镇某村,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侵占集体土地问题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是一个村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线索,王某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13亩机动地与农户耕地进行置换后,供个人开厂堆放废渣使用,多年来未向村集体缴纳任何费用。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隆化:假“转包”真侵占 村支书难逃法网

2019-07-23

2019年4月,隆化县韩家店乡厂沟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留置,群众拍手称快。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赵县:监督组来了,不合理的合同终止了

2019-07-21

近日,在赵县沙河店镇大诰铺村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宣布发包成功后,围观的数百名村民欢呼声响成一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辛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7-19

今年以来,辛集市纪委监委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拓宽举报渠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252件,立案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人。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鸡泽:群众利益一分一厘都不能损害

2019-07-17

鸡泽县风正乡西六方村两户贫困户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沧州:高质高效 一包到底

2019-07-16

沧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高质高效,一包到底,推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衡水: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政策的“黑手”

2019-07-12

近日,谈起自己因骗取危房改造款被审查调查一事,衡水市景县王千寺镇司洼村村委会原主任司金升后悔不已。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邯郸:不该收的钱 全部退还给群众

2019-07-10

今年5月,武安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称“武安市职教中心违规收取学生的技能训练材料费”。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阅该校财务室账目、走访师生,线索逐渐集中在时任该校农林部负责人刘某身上。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南和:向“脸难看、事不办”衙门作风问题亮剑

2019-07-09

群众身边无小事,接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成立暗访调查组,深入三召乡行政服务大厅开展调查。调查人员来到张某办公窗口前,以“群众”身份帮助秦某办理营业执照,结果遭到同样的拒绝。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文安:看谁还敢打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歪主意?

2019-07-04

“当时我是村委会主任,负责协助镇城建办在我们村开展危房改造工作,觉得有这个便利条件,不用白不用,于是就打起了歪主意。”文安县大留镇镇大齐观村村委会主任韩运生提起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一事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