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保定市满城区:以强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3 08:34:01

“太感谢了,多亏了纪委协调,推动简化了审批流程,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一位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说。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田某某、杨某等人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红包和购物卡,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田某某、杨某的违纪行为破坏营商环境,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受到严肃处理。在审查调查过程中,满城区纪委监委发现政务服务中心存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部分群众的业务办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向区行政审批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建议“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的管理力度,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方便群众”。区行政审批局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优化企业自主申报流程,推广应用“云窗办照”“一窗通”等电子政务平台,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小时内办结。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小切口、大民生、以点带面”理念,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展开调查,梳理群众反馈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解决。同时成立专项调查小组,把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统筹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量,加大对“中梗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一律约谈提醒;对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社会影响恶劣的,一律严肃问责。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释放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说“不”的信号,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措施精准落地,全力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保定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