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思想聚焦

经典常谈 | 永葆党的纯洁性

2022-11-08

1860年2月,马克思在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我们的党在这个19世纪由于它的纯洁无瑕而出类拔萃。”

新视野 | 延安: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2022-11-01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

经典常谈 | 人靠自然界生活

2022-11-01

“我们每走一步都要记住:我们决不像征服者统治异族人那样支配自然界,决不像站在自然界之外的人似的去支配自然界——相反,我们连同我们的血、肉、头脑一起都属于自然界,存在于自然界。”

点赞新时代丨传承塞罕坝精神接续奋斗

2022-10-2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眼前这片郁郁葱葱的万亩林海就是最生动的注脚。”站在林区深处的月亮山望海楼,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经典常谈 | 如何把握历史主动

2022-03-29

1871年4月12日,马克思在一封信中提到巴黎公社运动:“这些巴黎人,具有何等的灵活性,何等的历史主动性,何等的自我牺牲精神……历史上还没有发生过这种英勇奋斗的范例!”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2021-11-30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学史明理丨崇敬伟大 感悟伟大 创造伟大

2021-07-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百年征程大智慧 | 永远胸怀一把烈焰

2021-06-22

中国共产党人就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一理想信念,生死都可以置之度外,自然能在其他困厄面前始终保持乐观。

百年征程大智慧 | 守住人民的心

2021-06-15

1949年5月的一个早上,枪声逐渐平息,天下着细雨。担惊受怕的上海百姓悄悄打开自家房门,一惊、一愣:无论是南京路这样的闹市大街,还是石库门旁的里弄小巷,都躺着成排成排的军人,他们年轻、疲惫,军衣都被打湿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

2021-06-15

安徽省绩溪县高杨村,一场夏雨过后,漫山遍岭的贡菊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当地村民称之为“夏花”,为了纪念一位叫李夏的年轻人。

百年征程大智慧 | 把真理告诉全世界

2021-06-08

中国崛起一定要有自己话语的崛起。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既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需要。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而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发声者、讲述者。

百年征程大智慧 | 向“觉悟”道上走

2021-06-0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百年巨变,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跨越时空的民主生活会

2021-05-28

5月25日,初夏的山城,小雨微凉。重庆市渝中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中共重庆地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问答丨为什么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05-27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学好党史必修课丨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

2021-05-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

学好党史必修课 反腐倡廉的中国答案

2021-05-20

清廉政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反腐败是公认的世界难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保持清正廉洁。一百年波澜壮阔的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反腐倡廉斗争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可可托海的牛皮背篓

2021-05-20

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5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聆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2021-05-19

4月27日,北京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现场宣布成立北京冬奥组委各竞赛场馆(群)临时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冬奥志愿活动。

百年征程大智慧 | 从钢少气多到钢多气更多

2021-05-18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读文献 学党史 | 八项规定开启作风建设新时代

2021-05-18

中央八项规定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制定的第一部重要党内法规,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切入点。一场涤荡党内痼疾顽症、大力扭转作风的战役就此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