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思想聚焦

学史明理丨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1-03-1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哪些论述、观点可资借鉴,让我们一起来看——

走进建党百年特展丨伟大征程 奋勇逐梦

2021-03-11

近日,《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展出包括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在内的280组件展品,与数字技术和多媒体互动相结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2021-03-11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一百年,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正确处理革命和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在不断艰难探索中顽强前进,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前人从未经历过的问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而不是靠任何其他政治力量得到解决的。

读文献 学党史 | 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

2021-03-09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学史明理丨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

2021-03-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哪些论述、观点可资借鉴,让我们一起来看

学好党史必修课 |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

2021-03-04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历经百年岁月风雨洗礼,百炼成钢,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熟而坚强有力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读文献 学党史 | 雷锋 伟大的普通一兵

2021-03-02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即将到来的第58个雷锋纪念日,让我们重温永恒的雷锋精神。

理想信念宗旨篇 | 坚守信仰

2021-03-02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出版发行。书中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其中有这样一句话:“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学史明理丨学好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

2021-03-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2021-02-20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上好共产党人必修课

2021-02-09

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丰厚养分。

人民日报评论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2021-01-26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2021-01-24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实践方向。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2021-01-24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2020-04-08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这一制度的基本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2021-02-28

“春节前收到村里产业项目收益10330元、入股分红2875元、光伏发电收入7320元、养老保险3009元……再加上做零工的收入,俺们两口子去年一共收入3.9万多元,家里养的鹅开春还能卖个好价钱!”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春到骆驼湾,奋斗正当时 ——回访阜平县骆驼湾村

2021-02-25

金色暖阳洒在骆驼湾的沟沟梁梁,习习春风孕育着勃勃生机。

理想信念宗旨篇 | 信仰的力量

2021-02-24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脱贫攻坚答卷 | 山间铃响羊群来

2021-02-21

“叮当当……”随着阵阵悦耳的羊铃声由远及近,江西省萍乡市万龙山乡纪检监察干部朱丹判定是老周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