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思想聚焦

理论视野丨弘扬西柏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4-03-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柏坡我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强调要“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

视频专访丨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2024-01-08

嘉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汪信奇。

视频专访丨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2024-01-08

视频专访丨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视频专访丨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2024-01-06

嘉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孙松涛。

报告研学 | 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2023-01-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报告研学丨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3-01-07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报告研学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2023-01-06

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基础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报告研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2023-01-04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

报告研学|树立大食物观 端稳中国饭碗

2022-12-17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

报告研学 |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2022-12-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事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研学|把实现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

2022-11-25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报告研学 | “一带一路”: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2022-11-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要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报告研学 |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2022-11-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经典常谈 | 培养负责的公仆

2022-11-22

马克思在总结巴黎公社关于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经验中,提出“社会公仆”概念,对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进行了定义。

报告研学 | 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2022-11-21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

报告研学 |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报告研学 | 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2022-11-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新征程上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研学 | 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并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一重要论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