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思想聚焦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长出向上脱贫力量 ——我国推进产业扶贫成效综述

2021-02-18

进入藏历新年,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脱贫户央宗迎来了难得的闲暇时光,和家人围着火炉畅聊生活的变化。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理想的火炬

2021-02-18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回顾我们党对远大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保定:农业创新驿站开创科技扶贫新模式

2021-02-13

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名单去年底揭晓,来自保定的案例《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为贫困地区传统产业增添新动能》成功入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想的召唤

2021-02-08

2月5日,六封从未公开发表过的书信手稿原件入藏中国历史和文献研究院。这些书信手稿是马克思写给《资本论》法文版出版人的,虽久经岁月洗礼,泛黄的纸张上,字迹依旧清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向着理想前进

2021-02-03

上海,兴业路76号;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百年后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理想唤起觉醒

2021-02-01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我省将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 30.2万搬迁群众拔穷根换新业

2021-01-27

地处太行深山区的阜平县有座“神仙山”,过去山里的老百姓日子有六难:出行难、吃水难、看病难、上学难、务工难、娶亲难。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夯实教育扶贫基础 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0%

2021-01-24

近年来,我省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夯实教育扶贫基础,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我省现有农村住房安全问题全部解决

2021-01-22

1月21日中午,坝上的气温很低,但阳光正好。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台子水村于素兰的小孙女正在整洁的院落里玩耍。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河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1-01-20

冬日暖阳,晴空万里。行走在阜平县骆驼湾村,一排排具有太行山区特色的新式民居,整齐中透着古朴,令人忍不住赞叹“真美”。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北大红楼播下红色种子

2021-01-1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

2020-04-08

对党员干部来讲,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面对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尊重历史 礼赞英雄

2019-11-18

有哲人说,所有的历史都是当代史。有怎样的历史观,就会对历史做出怎样的描述和评价。人们对历史的解读,也总是和特定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这个意义上说,对历史做出这样或那样的评价,从来都不是一个纯粹的学术问题,也当然不能“戏说”。

治国安邦的明确宣示

2019-11-11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经国序民”、定国安邦的根本大计,既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行稳致远的制度保证,也是从源头上和根本的方面为实现民族复兴加油“赋能”。

“主旋律”蕴含巨大精神力量

2019-10-14

国庆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联欢活动上的隆隆礼炮、绚烂礼花虽已成为美好记忆,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所激发的爱国热情正汇成奔腾不息的进取力量。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19-09-18

腐败是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中国

2019-09-16

说到教育,在有的人看来,是一种“被说教”的感觉;说到爱国主义教育,在有些人看来,多是“老生常谈”。“被说教”而又“常谈”,所以,教育中的爱国,爱国中的教育,在个别地方似乎渐渐被淡化,甚至消解。

时刻铭记“自我革命”

2019-08-1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同志提到,多年以来一直有一种疑惑:贪腐之弊能不能依靠自身力量加以有效治理、清除?有一种理论认为,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必须有一个或多个反对党制衡,舍此没有别的办法。这是我们必须用实践回答的问题。

涵养山一般的定力

2019-07-30

《大学》有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定力是控制自己欲望和行为的能力,是定心、定神、定行之力,是领导干部修身齐家从政的重要能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猛发展、对外开放日益深化的新形势下,人们尤其是领导干部面临的风险考验多、利益冲突多、诱惑干扰多,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吃饭事小 规矩事大

2019-07-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部、国管局、中直管理局等三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规范中央单位出差人员(以下称出差人员)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根据通知,自8月1日起,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除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出差人员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交纳伙食费。已经习惯了被地方接待的中央单位同志,对这个规定可能有些不解;已经习惯了接待中央单位来人的地方同志,也感觉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