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思想聚焦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在实地实景中感悟遵义会议精神

2021-04-19

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领悟遵义会议精神,为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作用注入精神动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寻访百年纪律建设之路

2021-04-18

“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也是中央纪委的前身。”4月17日,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正在参观学习,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

党史问答 | 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

2021-04-15

中国共产党自创立时就旗帜鲜明举起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百名纪委书记讲党史

2021-04-15

“我是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纪工委书记叶康丰,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新四军发布《安民布告》严明纪律的事情……”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短视频刷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在“立规矩的地方”重温党史

2021-04-1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西柏坡,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的“红色之旅”。

百年征程大智慧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

2021-04-1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特殊而顽强的生命力,不仅提振信心,令人鼓舞,而且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讲述先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在精神洗礼中砥砺品格

2021-04-09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运用“我家革命先辈故事我来讲”等形式,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铸牢初心使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

2021-04-08

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小说《暴风骤雨》故事的发生地,如今村里宽敞的水泥路,很难让人想起小说中“老孙头”赶着马车几步一陷的情景。

百年征程大智慧 | 英雄引领时代

2021-04-06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许许多多的英雄,就是一个个耸立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坐标,引领着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源远流长的精神谱系,将因我们始终如一的奋斗而不断续写光荣的新篇章。

读文献 学党史 | 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反腐败斗争

2021-04-06

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国外敌对势力的封锁打压以及国内百废待兴的复杂局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积极防止和克服党内的消极腐化现象和不良倾向,成为党执政后的一项紧迫任务。

学史明理 | 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2021-04-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哪些论述、观点可资借鉴

读文献 学党史 | 争取光明的前途和命运

2021-03-30

1945年4月下旬,延安显得比往常更加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700余名同志,代表全国120余万党员,在这里参加一场关乎“中国之命运”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半条被子一条心

2021-03-29

仲春时节,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迎来了旅游客流小高峰。近年来沙洲村成为热门红色旅游“打卡”地,许多参观者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亲眼看一看、亲耳听一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责任

2021-03-28

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运用红色资源,通过聆听老党员、老纪检监察干部讲述革命故事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

学好党史必修课 | 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

2021-03-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居于首位,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将军渠”流淌奋进歌

2021-03-23

3月15日,记者从青兰高速涉县口下道,穿过气势恢宏的“将门”,红色气息扑面而来:“129”数字样式的路灯,反映八路军一二九师将士奋勇杀敌的“响堂铺伏击战”等大型红色浮雕……驱车前行,五六分钟便抵达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所在地——赤岸村。

学史明理丨以“正确党史观”观党史

2021-03-2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时代之光 | 学史明理悟思想

2021-03-22

百年党史蕴含着深厚持久的理论力量。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信念树长青

2021-03-22

江西瑞金,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小组后山上,17棵枝繁叶茂的松树连成一片,每棵树上钉有一块写着名字的小木牌。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2021-03-18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