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重要精神

公开课 | 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2021-07-15

主讲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建宁视频制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张锐荆培轩蔡艺芃胡思远等。

公开课 | 用真理力量激活伟大文明

2021-07-15

主讲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建宁视频制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张锐荆培轩蔡艺芃胡思远等。

公开课丨百年大党动员令

2021-07-13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课,我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

公开课 | 百年大党宣言书

2021-07-09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课,我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7月1号,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公开课 | 百年奋斗成绩单

2021-07-07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课,我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7月1号,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百年征程大智慧丨“一定要把真理本土化”

2021-05-11

秉持着实事求是这一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共产党人在“真理本土化”进程中实现了指导思想的伟大飞跃,把理论成果一次次写到旗帜上。

百年征程大智慧 | 莫忘延安土窑洞

2021-03-30

“人民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妙计”,一句话道破中国革命势如破竹的真谛,蕴含着优良作风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窑洞内外朴实的作风中,感召着千千万万中国人。

解读党员保障条例⑦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

2021-01-1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保障党员权利,同样离不开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责任追究。

解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⑥ 保障党员权利是全党共同的责任

2021-01-18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能否将党员权利保障的制度规定和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害在明确责任。

解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⑤构建系统全面的党员权利保障措施体系

2021-01-15

保障党员权利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准确把握党员权利的内涵和要求

2021-01-13

作为一部保障党员权利的专门党内法规,整部《条例》都是围绕党员权利进行设计,《条例》第二章“党员权利的行使”将党章规定的党员8个方面的权利明确细化为13项。

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

2021-01-12

修订后的《条例》在总则中对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原则作出规定,即坚持民主和集中相结合、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坚持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充分全面保障党员权利等四项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