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重要精神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二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8-01-15

这次十九大修改党章明确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写了进去。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一讲:坚持新发展理念

2018-01-08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讲: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2018-01-03

今天讲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九讲: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

2017-12-25

十九大修改的党章正式把文化自信写进去。在这之前,尤其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之前,我们讲得比较多的是“三个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正式提出“文化自信”,这次写入了党章。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八讲: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2017-12-18

第一个百年指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实现的奋斗目标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很快就要到了,所以我们现在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七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

2017-12-11

今天要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党能否正确的判定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直接决定着能否正确的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直接决定着确定党和人民的中心任务。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六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2-04

大家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看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一定会注意到新加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个内容。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2017-11-27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四讲:党的性质和宗旨

2017-11-20

今天要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句话就是这样说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句话很清楚地表明了党的性质。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三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

2017-11-13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2017-11-06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很多很重要的修改,在诸多的修改内容当中,最重要最具有长远意义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

梁惠玲: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11-04

11月3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1月1日,中共河北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

2017-10-30

刚刚结束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又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主要是体现了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

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2017-10-30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做敢于担当的表率。

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10-28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于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2017-10-25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