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无极:旁听庭审全过程 探索纪法衔接新路径

2018-06-29

近日,无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局副局长赵某及科长李某玩忽职守案,县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庭旁听,观摩庭审程序,以“听”代学,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此举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促进纪法衔接、深度融合。

遵化:庭审变课堂“零距离”旁听促纪法衔接

2018-06-28

近日,在遵化市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该市纪委监委留置第一案公开审理。台上,公诉方和辩护方激烈辩论;旁听席上,整齐地坐着遵化市纪委监委的“学员团”。这是该市监委成立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的“第一课”。

兴隆:“结对互学互进”活动提升战斗力

2018-06-18

“监委成立后,我作为转隶干部到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向室主任‘高老师’学到了很多纪律审查业务专业知识,基本熟悉了纪检工作业务。”日前,兴隆县纪委监委转隶干部田欣野道出了近期“结对互学互进”达到“以案促训、以案促学”学习体会。

承德:1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忙“充电”

2018-05-11

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贯彻监察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围绕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监察法的法理精髓和核心要义,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保定: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促进深度融合

2018-05-05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连续组织了2轮大规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该市纪委机关、检察院转隶干部、派驻(出)机构和各县(市、区)业务骨干等1100余人接受了业务知识培训。

廊坊市监委挂牌3个月 移送检察机关3人

2018-05-03

廊坊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纪法、法法协调衔接机制,从领导体制、线索处置、工作机制、力量整合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职能、人员全面融合和执纪审查、调查水平的整体提升。

石家庄市首例监委调查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04-18

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纪委监委对该县住建局党组成员于汝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县监委将于汝洋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邢台:五县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深学《监察法》

2018-04-18

“大家说说,《监察法》和《行政监察法》的区别是什么?” “请你回答,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调查的方法有几种?” ……

秦皇岛:留置第一案14天办结

2018-04-17

用时14天,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犯罪的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某村党支部书记刘某,由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是秦皇岛市县两级监委成立后,首例采取留置措施办结的案件。

秦皇岛:监委成立首月立案183件

2018-04-14

仅用十几天,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犯罪的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某村党支部书记刘某,由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是秦皇岛市、县两级监委成立后,首例采取留置措施办结的案件。

大城:“套餐式”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2018-04-12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干部讲堂”“专家讲座”“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推出“理论+业务+纪律”学习培训“套餐”,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

滦县:在“大练兵”中推广“微课堂”培训新模式

2018-04-02

滦县纪委监委以“微课堂”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岗位练兵工作,共开展“微课堂”培训练兵6次,参训200多人次,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邢台:突出“四个监督” 加强县级执纪监督工作

2018-03-30

为不断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相互分离、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日前,邢台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县级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进一步加强县级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工作。

秦皇岛:以“三微课堂”为抓手 促进纪法融合

2018-03-30

以市监委成立为契机,秦皇岛着力打造既懂纪又懂法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以在线“微课堂”、随身“微课堂”、周五“微课堂”为抓手,促进纪法互融。

固安: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高校忙“充电”

2018-03-29

近日,廊坊市固安县纪委监委93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即中国政法大学•固安县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学员。廊坊市纪委监委部分室处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