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滦县:在“大练兵”中推广“微课堂”培训新模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2 08:30:36

    滦县纪委监委以“微课堂”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岗位练兵工作,共开展“微课堂”培训练兵6次,参训200多人次,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微课堂”明确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作为“授课讲师”,授课内容紧扣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业务融合需注意的问题,并围绕如何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完善“微课堂讲师库”,邀请上级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及检察业务专家、法院、公安等司法实务骨干辅导授课。坚持需求导向,结合纪委监委实际,紧紧围绕工作中的短板、个人岗位技能提升、工作流程规范等开展,细化培训内容,力争贴近业务、贴近需求。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通过召开“微课堂”学习交流会,汇总梳理待学习的具体内容,固强补弱,逐步形成“微课堂”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不仅注重采用讲座、研讨、情景教学、ppt演示等传统方式,还建立“学习交流群”,及时发布最新法律法规、各地经验、典型案例等内容,方便纪检监察干部自由学习、随时讨论。内容更新,在侧重专业知识更新的基础上,加强对实践工作的指导。宣教部门对授课的视频内容整理后,会定期将有价值、有借鉴意义的视频资料上传至内网资料库,实现资源共享。

    目前全县所有新转隶人员及派驻纪检组人员均完成第一季度的“微课堂”学习,大多数听课人员还通过“微课堂”微信群,及时将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切实提升了队伍能力素质。(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