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保定:“夜学课堂”强化业务能力提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1 09:26:27

    保定市纪委监委利用“夜学课堂”,采取业务研讨会模式学习研究执纪执法相关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行双重职责,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机统一。

    为解决纪检监察室的日常工作与学习研究之间的矛盾,使办案一线干部尽快熟悉监察法,正确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该市采取夜学模式,使大家能够真正静下心来共同学习,对不理解的条款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进行探讨,重点学习研讨日常工作中如何正确使用监察委员会的十二项调查措施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了解,该市的“夜学课堂”每月举行2至3次,以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室为主,同时邀请综合室处负责人参加,每次“夜学课堂”举办前都会提前下发通知,明确研讨主题和具体内容,增强研讨会的针对性。(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