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五县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深学《监察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8 08:00:33

    “大家说说,《监察法》和《行政监察法》的区别是什么?”

    “请你回答,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调查的方法有几种?”

    ……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在南宫市举行。来自临西县、南宫市、宁晋县、清河县、新河县五县市“廉政共建”单位的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现场聆听讲座。自2016年以来,五县市纪委秉持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原则,打造廉政文化交流、干部队伍培训、联合交叉执纪等多重共建平台,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共创共建活动。此次讲座,有关专家从《监察法》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生动、深刻的讲解,并进行热烈的互动,现场解答疑难问题22件。

    聆听完一天的讲座后,走出会议室的时候,五县市纪委监委的干部们还在一起热烈地交流着听课的感受……“从前一直疑惑被调查人如果在逃该如何处理,通过这次讲座,厘清了之前的一些模糊认识,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新河县纪委常委许英肖感觉收获满满。南宫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娜对《监察法》中明确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属于监察范围这一点印象深刻。她说,对于村一级来说,不仅村“两委”干部,连非党员的村民小组长也在严密的监督之下。这就让基层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从而实现反腐“最后一米”的全面覆盖。(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