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大城:“套餐式”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2 08:09:50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干部讲堂”“专家讲座”“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推出“理论+业务+纪律”学习培训“套餐”,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

    县纪委监委把“周末讲堂”作为“固定动作”,每周五由委领导班子、室主任轮流授课,以达到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开设“干部讲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授课,寻找差距、倒逼学习。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办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或省市纪委业务骨干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授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开展“警示教育”,通报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形成有力震慑。

    参与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既强化了法纪意识,又提升了履职能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