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梁惠玲:扎扎实实做好两个专项整改阶段工作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017-09-11

9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定州市调研。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
聚焦突出问题 下狠手出重拳
——访秦皇岛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

2017-08-24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着眼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

人民日报特别报道河北篇:利剑整治“微腐败”

2017-08-09

今年5至7月,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就通报了23批154起扶贫领域等方面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以问题清理促作风整顿 以督责问责求发展实效——访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

2017-07-24

据介绍,截至7月中旬,唐山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累计发现问题16748件、完成整改9746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累计发现问题15317件、完成整改8853件,组织处理3003人、纪律处分574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问责党组织564个、问责领导干部552人。

从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访承德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

2017-07-23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根本。周仲明介绍说,承德市委坚决担当领导主体、责任主体,各县(区、市)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积极跟进,确保落实管党治党、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不悬空”。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
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访沧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

2017-07-13

沧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委把问责这个利器牢牢抓在手上,靠问责形成震慑,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持续优化“三个环境”——访廊坊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

2017-07-11

廊坊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专项工作解决的都是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所要清理和整治的问题,病根儿也都在管党治党“宽松软”上。

树牢“四个意识” 精心组织推动——访张家口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

2017-07-06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3272件,完成整改1595件,查处直接责任人489人,问责党组织49个,问责领导干部298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4998件,查实3371件,查处直接责任人284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6人。

河北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 查处问题1.9万余个 查纠违纪资金1.8亿余元

2017-06-22

“张北县小二台镇化稍营村党支部书记尹旺弄虚作假,骗取贪污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2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我省公布“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2017-05-11

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日前,省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省直各分组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即日起受理监督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