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
以问题清理促作风整顿 以督责问责求发展实效
——访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4 10:20:31

    “唐山市把两个专项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摆在事关转型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坚决以问题清理促作风整顿、以督责问责求发展实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唐山市围绕精准高效解决问题,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对发现问题逐一分类建档,细化工作目标、工作步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挂账销号,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截至7月中旬,唐山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累计发现问题16748件、完成整改9746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累计发现问题15317件、完成整改8853件,组织处理3003人、纪律处分574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问责党组织564个、问责领导干部552人,有效严肃了党风政风,进一步优化了“三个环境”。

    丁绣峰说,下一步,唐山市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从严要求,在抓紧对前段清理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排查和解决问题,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坚持自查自纠与立行立改相结合。充分利用自查自纠延长期,督促各级各单位对清理整治事项进行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立即整改,做到自查不留死角、自纠不落一件。高度聚焦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做好“对惠农政策不落实问题进行清理”自选动作,以清理整治成果取信于民。

    坚持压实主体责任与强化督导问责相结合。夯实市级领导牵头责任、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推动落实。将自查自纠是否到位作为检查重点,对上报问题少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以下发督办函、提示函、通报批评、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营造浓厚氛围与引导群众参与相结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清理整治成效的重要标准,运用多种方式解读宣传两个专项工作,扩大基层知晓度,提高群众参与面。每个阶段及时通报曝光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强化震慑作用,营造全民参与、铁腕整治的强大声势。

    坚持狠抓问题整改与推进建章立制相结合。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反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导,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直至整改到位。将清理反映出来的制度层面问题纳入全市深化改革总体布局,进一步编紧织密制度笼子,减少存量问题,严控新增问题,力促一些影响发展环境的矛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记者 刘荣荣)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树牢“四个意识” 精心组织推动——访张家口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持续优化“三个环境”——访廊坊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访沧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不断优化全市政治生态——访邢台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会勇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访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访保定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从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 ——访承德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